馆藏标本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> > 馆藏标本
死者女性,16岁,异体肾移植术后99天,移植肾内多发性血栓形成及肾大片坏死,死亡原因为肾功能衰竭、心力衰竭。上、下腔静脉总干、右心腔及肺动脉主干及分支内有表面粗糙、干燥而无光泽的凝血块,其凝块的一部分区域显示黄白色与棕红色(或黑褐色)相间的条纹,而两端全部为暗红色或黑褐色。右心腔略扩张,内膜粗糙,与血块紧密粘附。但暗红色或黑褐色部分的血块并不与管壁相粘附。
链接:混合血栓显微镜下改变 (教学切片号:14) 。
低倍镜下见伊红色小梁状条纹和浅红色区相交织。伊红色小梁由许多已崩解而凝集成颗粒状的血小板所组成,其边缘处有许多中性粒细胞及淋巴细胞,血小板小梁之间的浅红色部分为纤维蛋白构成的细网状结构,其中网罗着许多红细胞。

打印 返回
Copy.Right@2014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
地址: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东一号楼
友情链接:
上海市红十字会:http://www.redcross-sha.org/Home/
欢迎关注我们的
微信公众号
扫一扫